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教师在晋北方言研究领域产出新成果 ——武玉芳作“晋北方言领属代词复数和单数的连用”学术报告

10251930,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武玉芳副教授在十二号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晋北方言领属代词复数和单数的连用”的学术报告。文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武玉芳副教授从“晋北方言的三身人称代词、同一人称代词的复数和单数的连用、不同人称代词的复数和单数的连用、领属人称代词复数和单数连用的语用功能”等四个方面,对我国晋北方言领属人称代词复数和单数的连用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武玉芳副教授以晋北方言领属人称代词为切入点,比较了同一人称代词、不同人称代词的复数和单数连用时在句法、语义及语用方面的差异,总结了晋北方言里,句法和语义的承担者是领属人称代词的单数和亲属称谓,语用功能的承担者是领属人称代词的复数。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武玉芳老师还和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话,并鼓励学生多读书、多观察、多思考,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