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赵继红老师作“明万历戏曲功能略论——以《乐府红珊》、《词珍雅调》为中心”学术报告

111619:00,文学院赵继红老师在十二号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明万历戏曲功能略论——以《乐府红珊》、《词珍雅调》为中心”的学术报告,文学院的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赵继红老师从如何认识选本价值入手谈戏曲功能,并列举了多种选本,详细阐述了其价值。同时,着重以《乐府红珊》、《词珍雅调》这两个选本为中心,阐述了明万历戏曲有序的、张扬的功能,主要表现为娱乐功能的强化,抒情本质的张扬,教化功能的弱化,这使得明万历戏曲进入繁荣阶段。最后,她总结到:只有通过不断地反思,发扬戏曲的本质作用,才能使其繁荣发展。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赵继红老师还和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对话。报告结束后,全体同学致以诚挚谢意。(文学院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