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李伟副教授作“语言接触与汉语语法史研究”学术报告

1221900,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李伟副教授在12号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语言接触与汉语语法史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伟老师从“助词‘了’研究的回顾”入题,分别从“什么是语言接触、汉语史中的语言接触、语言接触理论与研究方法、语言接触引发的语言变化与语言性质及近现代语言接触研究状况”这几方面对语言接触作了详细地阐述。李伟老师以汉语史上最重要的两次语言接触,即中古译经和元白话为例,引用大量丰富的材料,讲述了语言接触对语言发展的重要影响,说明了语言接触的研究现状,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投入语言学研究实践。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李伟老师还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话。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对李伟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诚挚谢意。  

(文学院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