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延保全教授作“广禅侯与元代山西之牛王崇拜”学术报告

121819:30,文学院院长延保全教授在十二号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广禅侯与元代山西之牛王崇拜”的学术报告。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延保全老师阐述了山西省内将牛王称为“广禅侯”的历史与社会现象,详细介绍了关于“广禅侯”来历的几种说法,并且,探讨了山西省内牛王广禅侯祭祀的起源时间及影响范围。最后,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牛王崇拜之所以在元代山西广为祭祀的原因。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延保全老师还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话。报告结束后,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谢意。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