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中国戏曲专题研究学术报告

3 16 14:30,文学院高建旺老师在12号楼会议室作了关于中国戏曲专题研究的题为“伶人记录变迁的三次转折”的学术报告。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高建旺老师从戏曲发展史的角度观照文学史料中士人对古代伶人记录态度的转变历程,看出伶人的社会地位随着不同时期戏剧的发展而逐渐提高的历史事实,从而关切到随着历史情境的变迁,士人对伶人逐渐抹去尊卑鸿沟的心理变迁。把伶人具有的客观文化属性揭示了出来,从而展现出伶人真实的历史面貌。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高建旺老师还和部分同学进行了问题讨论交流对话,对同学们往后中国戏剧的学习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文学院 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