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孟德腾老师作学术报告

32719:00,文学院孟德腾老师在12号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流行构式‘一言不合就X’考察”的学术报告。文学院语言学及其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孟德腾老师从“流行构式‘一言不合就X’的组成构式、句法分布、演变路径、功能扩展以及语用修辞特征”五个方面对流行构式“一言不合就X”做了详细的阐述。孟德腾老师以当代流行语为研究对象,阐述了一个具体的描写框架,为我们今后有关学术的创作提供了新的启发。他认为这种语言框架是“稳定与创新”的结合体,为新型语言提供了基础;同时他提出,对于流行语的未来我们现在还不能做出结论,需要时间的沉淀  

在学术报告结束时,孟德腾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讲座内容的一些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