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周敏副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527日下午3:00,文学院副教授周敏老师为文艺学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硕士论文写作漫谈》的专题报告。  

   首先周老师从宏观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好一篇硕士论文,其次从论文的选题、提纲、题目、目录、引言、结语、注释、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论述硕士论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周老师指出,第一、文艺学硕士论文选题可以从西方美学、中国古典美学、中西方文艺理论等角度来选择。第二、论文选题不应太大,选题确定之后需要搜集大量文献与资料。论文引言应包括研究对象及方法、意义、研究现状。论文题目至少由三部分组成,分为一级标题、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第三、结语部分是对整个论文的综述,结语中也应指出论文的不足。除此之外,她还强调论文写作过程中注释和参考文献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写作过程中应该认真对待。  

会后,周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其解决方法,此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学院供稿)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