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2018919日下午,文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会议。院长赵变亲、副院长栗永清、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各专业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栗永清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文件,并传达文件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以及强化组织保障五个方面。栗永清副院长指出,一方面,我们要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和实践创新能力,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另一方面,我们将定期组织交流、研讨,提升我院导师学术研究水平和研究生指导能力;加强导师培训,支持导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和行业企业实践;积极听取导师意见,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提升导师工作满意度。

赵变亲院长强调,研究生导师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是研究生导师必须满足的三大基本素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今后,我院将更加注重明确和细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第一责任人的要求。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