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安排

遵照省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院党委决定在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中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学习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1115日前完成。

二、参加人员

全院的党员干部群众。

三、活动主题

1.在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以“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提升素质能力,为谋划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2.在普通党员中开展以“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履职尽责,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

四、学习与活动方式:

1. 组织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学院相关会议宣讲等形式进行学习宣传。

2. 以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各系、各科室为单位,组织所属党员干部群众:

(1)观看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时代楷模》《榜样4》专题节目。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宣传资料中的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3)在学院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内容:“迅速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中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热潮——黄文秀同志是党的好女儿,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值得尊敬的时代楷模。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饮水思源不忘本的赤子初心和为农情怀;学习黄文秀同志用青春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以行动诠释赤诚的优秀品格;学习黄文秀同志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坚实信念和坚定信仰;学习黄文秀同志携着年轻热血的信念,扎根在脱贫攻坚前沿一线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 各党支部要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推进校院重点工作的完成、加快校院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活动要求

1.院党委中心组要按照本次活动确定的第一主题,认真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科处级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工作动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干劲,促进各项整改清单、整改责任和整改任务的落实见效。

2.各党支部要按照本次活动确定的第二主题,认真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组织生活会宣讲、召开各类专题座谈会、书写学习体会交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落实,及时把活动情况记录好,把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宣传好,把活动经验及身边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送院党委。要引导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达到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促进工作的效果。

3.院学工组、各系、科室和教研室、课题组、辅导员要及时把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管理、服务和业务工作、辅导员工作和班级例会的开展中,让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广泛宣传。

4.学习活动结束(11月16日之前)后,各党支部要及时把学习和实践开展情况特别是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地点、形式、参加人员情况,尤其是特色、经验、好人好事等)以简短的书面小结报送院党委。

5.院学工组、院办公室要分别收集班级、院属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信息、成果并报送院党委。





文学院党委

2019年114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