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重要文章主题学习会议

【 2021年06月05日 23:12 】

6月4日,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主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实习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收看直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武振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生党员李世尧同志担任主讲人。

在集体观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中“百年党史”之“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如何理解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民主”等视频后,李世尧同志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解,他引经据典,通过《三国志·吴主传》《旧唐书·魏征传》等著作指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浓厚的重史传统。他联系当下,聚焦时政,讲道:作为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世尧同志着眼于“资源”“基因”“江山”三个关键词,运用马克思《资本论》、约翰逊《精密遗传学原理》、《庄子·山木》的句子,从人文社会科学和遗传学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题目中的三个关键词进行了解释。他从“党史学习”“精神作风”“军队建设”“革命教育”四个模块对文章进行了解读。李世尧联系支部实际,重点讲述了“精神作风”中的雷锋精神。他讲道:我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 / 高欣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