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

【 2022年04月30日 18:00 】

 4月29日,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十六章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武振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生党员曹颖同志与牛煜嫄同志担任主讲人。

图/参会人员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山西干部在线平台之“生命重于泰山”视频。武振宇在发言中讲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气候变化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安全风险防范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谨记安全无小事,始终把安全问题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还要积极参加有关安全问题方面的专题讲座,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讲解,提高树立正确安全观的自觉性,主动性。”

图 / 全体同志观看山西干部在线平台视频

 曹颖同志从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防止和克服“四唯”取人偏向、推进完善干部考核机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本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完善公务员制度、促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九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十六章“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的内容。她不仅围绕干部考核机制、结合时事政治系统地讲解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而且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公务员分类改革的内容,使同志们对公务员队伍建设和公务员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图 / 曹颖主讲

 牛煜嫄同志从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第一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的内容。她以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三个维度为中心展开叙述,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的客观现实,同时坚定了支部同志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的决心。

图 / 牛煜嫄主讲

 武振宇在总结时说到:“站在时代新舞台上,我们一要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二要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推动社会向前发展;三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意志力;四要善于学习,并把所学的知识要用于实践;五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