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第二部分专题学习

【 2022年05月07日 19:56 】

5月6日,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十七章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武振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生党员钟莉同志与李婷华同志担任主讲人。

图/参会人员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山西干部在线平台之“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视频。武振宇在发言中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图 / 全体同志观看山西干部在线平台视频

钟莉同志从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扩大人才对外开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配置人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十七章“凝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的内容。她不仅围绕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生动地讲解了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性,而且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如何成为促进社会发展的人才。

图 / 钟莉主讲

李婷华同志从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内容。她从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三个角度出发,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图文并茂地论述了中国青年向上向善、热爱学习、自信达观的良好品质。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图 / 李婷华主讲

武振宇在总结时说到:“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从而使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