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神舟诗社

神舟诗社成立于2006年6月,隶属于文学院,自觉接受社联的领导,绝对配合社团开展工作。神舟诗社是山西师范大学第一个纯粹研究诗歌美学性质的开放性学生社团。

神舟诗社以创作原创诗歌,培养校园诗人,凭诗会友,以诗怡人为宗旨。在山西师范大学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下,神舟诗社在努力朝着将中国汉诗不断发扬光大的目标奋斗的同时,将以构建和谐文化校园为己任。神舟诗社为所有的热爱诗歌、钟情文学的人提供自由而宽松的平台。

诗社成立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如“诗歌朗诵大赛”、“神舟诗社征文活动”、“校园诗歌讲座”、“读书交流会”已然深入人心。神舟诗社十周年庆典活动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诗社更是紧跟国学热潮流,在发扬诗歌文化的基础上,采取新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使当代大学生被诗歌文化吸引,从而自觉主动地发扬诗歌文化。如“主题诗歌展”、“诗词换酒”、“诗歌连线”、“诗词大赛”、“三行情诗”等。近期,诗社更是在策划一些符合当代大学生的“你说故事,我为你写词”、“诗词传唱”等活动。

神舟诗社坚持“含英飞韵,咀华飘香”的口号。本着“使更多的同学了解诗歌,热爱诗歌,创作诗歌”的理念,而不懈奋斗!并先后出版两本诗集《火柴青春》、《绿风》,及二十三期《神舟诗刊》。成为了山西师范大学最具文学和人文气息的报刊,成为了广大师生的诗歌益友,成为许多同学的知音。

近年来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在校内外受到了广泛关注,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部分活动更是受到了新华网、《山西日报》、《临汾日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神舟诗社始终坚持积极、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06——17年间分别获得了“社团活动月之星”、“社联甲级优秀社团”、“校级优秀社团”、“红旗团支部”、“社团活动月最具魅力奖”、“山西师范大学第一届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第三届党团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并且荣膺“省级优秀社团”称号。

总之,神舟诗社将不留余力进行国学传播,扩大国学影响,使中国人喜欢国学,以日常国学为习惯。


上一篇: 学生记者团
下一篇: 民俗学社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