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五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暨党员轮训

【 2022年05月01日 20:35 】

 4月23日和4月30日,文学院分党校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第五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党员轮训,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党员参加。


图/参会成员

 院党委副书记钱成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动员报告。他指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为什么要入党,真正做到思想上完全入党。

图/院党委副书记钱成作培训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昭从“十个明确”的提出历程、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显著特点以及重大意义和如何学这五方面详细论述了“深入学习领会‘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专题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志龙“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史中感悟初心”“用信仰书写人生”“以奋斗致敬青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图/张昭讲授党课


图/李志龙讲授党课

 文学及写作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奎以“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从党的重要举措和党的历史使命,讲授了从新时期到新时代党的发展的重大意义。“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琳琳从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和党员流程讲起,从八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及其权利义务”专题内容。

图/李奎讲授党课

图/樊琳琳讲授党课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侯昕昊从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在新形势下加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几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进行讲解。语言学党支部书记李晓敏以“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为主题,从党在历史时期的重要举措入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即阶级性和先进性。文学院党委书记强汾生讲授了“我践我初心 同心同战疫——向党递交疫情防控满意答卷”专题党课,强调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坚决执行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毫无保留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侯昕昊讲授党课

图/李晓敏讲授党课

图/强汾生讲授党课

 培训结束后,党员、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追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思想锤炼、理论提高和实践修养,不断向党员标准看齐,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