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召开与《讲话》发表”讲座

【 2022年05月20日 12:43 】

 5月19日晚上7点整,校社科处、文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召开与《讲话》发表”线上讲座,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袁盛勇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共吸引200余位师生参加。


 袁盛勇老师从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的原因、要解决的问题、发表讲话的历史贡献三个方面对于“延安文艺座谈会”和《讲话》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且结合具体事例,在努力回到历史现场的基础上,引发历史的回响与理论的反思。


 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讲话》在现当代文学历史进程中重要性的理解,问答环节中的交流更是紧跟当下学术思潮,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大家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