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荣获“学习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读书演讲比赛金奖

【 2022年11月24日 08:07 】

11月23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文学院和语文报社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决赛于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并在山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线上直播。张彩清、王睿轩、党子妍、张旭娇、白恒源五位同学代表我院参赛。


 


 


 


一本《雷锋日记》,讲出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宣扬了与时俱进的雷锋精神。文学院演讲队伍以《读雷锋日记,悟青年担当》为题,从《雷锋日记》一书出发,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同时传递了以爱党爱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创新、艰苦奋斗为内涵的雷锋精神。无论是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认真教学的助学青年,都是当代中国青年深刻践行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回顾党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赛后,红烛文学社为我们带来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特别节目,带领大家走进梁家河,感受家国天下与你我同在,激励青年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与祖国一起走向新辉煌。


本次比赛历经两月,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演讲队伍荣获金奖。此次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决赛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激励了同学们主动承担青年责任,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独特魅力。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