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座

5月28日,文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山西传媒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郭卫东教授进行讲授,来自各学院4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新闻工作是党和国家的宣传战线的核心组成,做好新闻工作,在新闻工作中正确应用马克思主义原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郭卫东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大背景入手,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时代内涵”“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闻传播实践”“怎么做好当前新闻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讲解。郭教授在讲座中重点指出,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闻工作的领导,深刻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宣传思想、新闻出版、舆论引导、网络安全、文化艺术、哲学和社会科学等关系意识形态领域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做出的重要指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内容生产,加强信息聚合和技术引领,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全媒体传播体系,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


整场讲座要点清晰,重点明确,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实践性。同学们反映强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闻传媒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加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