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历史视野中的文献传播考察”主题讲座

【 2022年05月30日 16:29 】

5月29日晚上,文学院特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王京山教授开展了以“历史视野中的文献传播考察”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王京山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传播学的发展历程,进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中心——文献传播。针对文献传播这一概念,王京山教授围绕概念、动力、特点、作用和推进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探讨。他通过对古代诗人和学者相关事例的灵活运用,向同学们阐释了文献传播的动力来源于传播者自身和整个社会环境的影响。对于文献传播这一现象,王京山教授认为,文献传播是编辑出版与文献研究之间的桥梁,在一代一代、各种形式的文献传播中,中国文化以及世界文化才得以流传,鼓励同学要深刻理解体会文献传播的实质与特点,对编辑出版的萌芽追根溯源、思索感悟,从而对学科建设有更深入、更科学的理解。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理解了文献传播的价值,充实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为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思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关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Copyright©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